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3-08-30 14:26 浏览:207次

828,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检测中心承接检测的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建成通车,其关键控制性工程都历山隧道(原北山隧道)为万州区首条市政特长隧道。

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位于万州北部新城,是连接高铁片区、枇杷坪片区和江南片区的主要干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北山隧道、黑龙江立交和站前立交三个子单位工程,涉及市政桥梁、市政道路、隧道、建筑材料和消防等多个检测专业其中,都历山隧道全长3143米,双向六车道,属于特长特大断面城市隧道,也是万州首条市政特长隧道。


针对本项目结构形式丰富多样施工难度高质量保证难度大的特点,检测中心成立攻坚小组,编制专项检测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保障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受到了项目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的好评,积淀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集团公司拓展渝东北地区市场作出了有益尝试

该连接道建成通车后,万州江南新区到高铁片区车程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完善万州城区骨架交通路网,优化周边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及公共服务体验,赋能万州“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为万州提升区位价值、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