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9-01 14:37 浏览:222次

       8月31日,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接检测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顺利完成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已基本具备不载客试运行条件。

       轨道18号线工程是我市在建的重点轨道工程,起于渝中区富华路站,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止于大渡口区跳磴南站,全长约29公里,共设19座车站。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南部的一条重要的轨道线路,串联起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组团等,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市民出行,进一步提升重庆轨道交通的整体效能。

       在该工程的建设过程中,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特别是在成桥荷载试验中,面对连晴高温,为确保工期节点和质量安全,10余名新老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勇担使命、挺身而出,顶在一线、冲在最前,在体感温度42度的全封闭玻璃屏障内轮班连续作业,最终7天出具检测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9天完成现场试验,如期完成各项检测任务,得到参建单位的好评,彰显了集团公司的国企担当。接下来,检测中心还将配合做好后续试运行、专项验收、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工作,发挥智囊组织和技术支撑作用,确保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圆满实现开通运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