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

——监理咨询板块在黄桷沱大桥项目开展质量提升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13:05 浏览:482次

为深入落实国家质量强国建设和重庆市关于建设质量强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安排部署及设计集团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公司“质量月”活动安排,97日,市建科院公司在黄桷沱大桥工地现场举办观摩交流活动。现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围绕跨江大桥质量安全控制、数智化技术创新、项目目标实现、监理服务转型升级等多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有效促进项目经验推广和服务水平提升。


黄桷沱长江大桥为重庆快速路八联络线咽喉要道,大桥全长1260m,为单跨悬吊双塔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采用双层桥面布置,上层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中央预留双向轨道,两侧为双向4车道城市主干路,为世界在建最大跨径路轨两用悬索桥,也是市建科院公司承接的重大监理项目之一。


目前大桥建设正处于主塔施工阶段,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黄桷沱大桥项目监理部多措并举,护航大桥建设:

坚持全咨服务理念,做新时代监理。

监理部坚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理念,锚定项目投资目标,科学统筹投资、进度及质量安全工作,始终从项目整体和建设方需求角度,持续深入研判项目建设条件,阶段性全面评估项目建设工作,发挥项目建设“大管家”作用,做让人放心的监理服务品牌。

坚持质量安全为本,夯实建设基础。

项目持续夯实质量安全工作,强化预控管理,清单式梳理质量控制重点、安全防范要点,通过数实融合,加强反馈,持续压实过程管控,通过结果研判分析,重视质量安全实体与现场管理体系“双提升”。

坚持创新赋能发展,促进价值创造。

项目创新应用特大跨江悬索桥钢桁梁吊装施工仿真与三维动态监测技术、超高塔爬模施工工艺仿真与智控系统虚拟试运行技术、BIM+三维激光扫描正逆向建模技术,全力构建基于BIM+数字孪生技术的数智应用平台,为创新项目管理方式贡献监理智慧,促进项目建设水平提升。


市建科院公司具有丰富的跨江大桥建设监理经验,同时在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项目坚持开展数智化应用研究,取得丰富的智慧监理创新成果。公司将继续坚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理念,坚持目标引导,创新赋能,价值导向,护航工程项目建设,做改良工程的建科监理人,高标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咨询服务。

通过观摩相互借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和思路,特别是数智化管理措施应用,对于提升监管效能,以新技术赋能项目管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推动建科院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会议还对参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年度经营目标、人员统筹调度等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