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京街获2023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领军人才”称号,一标准获科技创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17 15:38 浏览:524次

近日2023年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学术大会暨标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举行,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京街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领军人才称号,由重庆建科院参编的地方标准获奖项目《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DBJ50-047-2016)荣获标准科技创新一等奖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首个专属奖项,旨在表彰建筑建材、铁路交通、水利电力、市政工程、机械电子等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标准项目、单位和个人。市建科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京街从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39年,兼任重庆市建筑行业专家库专家;主持参与编制标准多项,其中作为主编完成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共10先后获得全国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先进个人、重庆市杰出人才突出贡献奖、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此次获奖的《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DBJ50-047-2016)为我国首部山区地基基础设计规范该规范结合重庆地区特点,提出的岩石地基、边坡地基和嵌岩桩承载力设计计算,及山区地基技术等方面,均为国内领先水平。

建科院获此殊荣后,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提升标准研发能力,不断推动标准质量提升,为实现集团公司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