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开展鹅公岩大桥检测,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3-10-25 10:07 浏览:351次

近日,为确保鹅公岩大桥行车安全,保障民生出行需求,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夜间对大桥开展桥面铺装层行病害调查及专项检测。

鹅公岩长江大桥是重庆主城区横跨长江连接九龙坡区和南岸区的重要特大桥梁,是快速抵达成渝高速渝黔高速的主要通道,大桥为双向八车道,于200012月建成通车。近年来,随着车流量急速增及重车通行,桥面沥青铺装层产生较多病害,可能影响使用寿命。为全面掌握桥面铺装层病害状况,检测中心选派丰富经验的检测人员提前收集项目资料,协商交通组织方案并编制检测方案,保证任务顺利开展。全体检测人员高度重视夜间工作的安全问题,布设大量交通导行标牌、施工限速标志等交通设施,全员穿反光背心、佩戴安全警示灯进行病害分布、平整度、摩擦系数、构造深度等指标的检测,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最终检测数据和状况评估以报告编制工作会的形式发布,为铺装层病害专项整治专项设计提供了技术依据,为后续的桥面铺装层病害整治方案制定提供了科学支撑。

(鹅公岩大桥病害调查和现场检测照片)

一直以来,检测中心始终秉持检测公正、方法科学、管理严格、服务及时的质量方针,通过开展工作的有序性和严谨性,使检测工作真正做到“管理第一、技术第一、服务第一”的最高宗旨,为民生福祉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