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 市建科院获市质安总站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10-25 10:13 浏览:329次

近日,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收到来自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的感谢信,对公司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在参与全市自建房排查鉴定技术指导、区县工作督导检查和规范安全鉴定行业秩序等多方面突出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房屋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危和发展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公司迅速响应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进驻市住房城乡建委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组织专家团队参与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市级督导检查组、技术骨干团队实施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鉴定与隐患处置工作先后6次对渝中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酉阳县、秀山县等十多个区县、二十多个乡镇街道开展督导检查指导;技术骨干团队上百人奔赴一线,在两江新区、武隆区、大足区、双桥经开区、黔江区、垫江县、秀山县、石柱县、丰都县等二十余区县指导乡镇街道基层工作人员检查初排信息,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排查与核查、房屋结构安全性鉴定以及房屋隐患处置及整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彰显了“政府智囊组织”的企业担当,为打赢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作出了贡献。此次行动累计排查自建房534.24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23.11万栋,隐患房屋10739栋,并提前3个月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摸底工作,截止1018日全市经营性自建房隐患销号率为71.21%剩余部分力争在今年1231日前完成。

此项荣誉的获得,体现了行业主管部门对市建科院公司积极主动参与重大政治任务取得工作成绩的认可,是公司持续增强行业技术支撑、扩大市场公信影响力的写照。市建科院公司将继续全方位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实走深,为支撑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添砖加瓦,为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