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协同创新区西湖路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3-10-26 15:33 浏览:273次

历经388天的日夜奋战后,由重庆设计集团市建科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中心”)承接检测的重庆两江新区五期创新空间西湖路三标段西湖路隧道左线单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西湖路三标段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至此,西湖路隧道进入全幅贯通倒计时。


西湖路为两江协同创新区内一条纵向次干路,位于片区路网西侧位置,南起于站南路一期交叉口北侧,下穿西1路、西4路和六横线,止于规划道路1交叉口北侧。西湖路隧道为双向四车道隧道且为小净距隧道,左线起止里程:ZK1 + 940.000ZK2+800.000,长860米;右线起止里程:YK1+935.099YK2 + 798.720,长863.621m,隧道线路纵坡均为3%。隧道共设置2处人行横通道及1处车行横通道(兼做人行横通道)。

隧道主线及右线主要采用新奥法施工,暗挖隧道主体结构采用复合式衬砌支护,并设防水层。自20229月隧道进洞施工以来,检测中心始终坚持及时检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以达到事前控制的目的,减小或杜绝不必要的安全隐患,确保隧道施工质量。隧道总体采用隧道激光断面仪或钢卷尺和直尺进行检测;初期支护厚度及背后空洞采用地质雷达高频天线检测喷射混凝土初支拱顶及侧壁后空洞;二衬混凝土衬砌厚度、二衬拱顶及侧壁后空洞使用地质雷达中高频天线检测;混凝土强度和质量使用回弹仪和声波仪检测;主筋间距及保护层厚度采用一体式钢筋位置检测仪进行检测。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检测中心将继续在提高隧道工程质量、加快隧道工程进度、提高隧道养护水平等方面努力,为今后的营运安全提供质量保证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