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履职廉政谈话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4-01-02 15:01 浏览:868次

为加强干部员工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廉洁从业、主动担当作为近日,市建科院公司党委、纪委对新提拔及同志开展履职和廉政谈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雪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中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中娅同志代表公司纪委对与会同志提出纪律要求:一是履职有作为加强党纪法规、业务知识学习,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更新知识体系从负责单方面具体工作提升到负责团队整体运作,要兼顾工作统筹和外围协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公司智囊作用二是顾大局讲担当,勇于创新谦虚谨慎,协助配合管理团队,从集团、公司大局出发,舍小利为大利,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三是廉洁从业,既守底线又筑防线要清楚认识到各自岗位的责任要求,划清该为不为界限,在做好表率保证自身廉洁的情况下,对一线部门负责、对公司领导负责、对全体员工负责,特别是注意各项审核、签发工作要细致把关,防范化解风险。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对新提拔及重用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发展实际和公司经营,按照公司党委部署,大力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促进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二是精心谋篇布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行业、集团及市建科院公司“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战略、发展方向、发展措施,要自觉将工作纳入到集团、市建科院公司整体进行统筹,要时刻关注公司各项工作动态和最新部署要求,明确工作方案、实施路径和时间节点,着力在科研成果转化、业务上不断延链补链,形成公司发展核心竞争力。三是凝聚班子合力,打造奋发有为的团队。要有维护团结的高度自觉,快速融合、增进团结、提升合力,围绕中心任务,真抓实干、用于担当,把心想到一起、把话说到一起、把事干到一起,做到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聚,共同开创同心协力、团结干事的生动局面。四是严守纪律规矩,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守底线、红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正确使用手中权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做好各项工作。

对新提任干部及关键岗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市建科院公司纪委一贯动作。近年来,公司纪委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细化谈心谈话实施计划,建立谈工作进展、谈风险隐患、谈建设成效、谈经验总结“四谈”机制,不断夯实党员领导干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遵纪守法、光明正大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确保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