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组织观看学习《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9 浏览:359次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按照市国资委、重庆设计集团相关要求,3月8日,市建科院公司在建科大厦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雪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云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鑫盛出席会议。各子(分)公司、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学习。

   通过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学习了多起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深入了解了事故背景和导致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深刻认识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履责到位的重要性。

   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增强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确保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二是部门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要充分利用集团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及公司近年来编制的系列安全生产资料汇编、指南、手册,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日常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子(分)公司、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持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注重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勇担安全责任,共创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