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党委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1 浏览:222次

319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持公司安全稳定,抓好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参与重庆市“第四个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扎实推进“三攻坚一盘活”相关工作。二是要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要深入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基本特点、形成逻辑和深刻影响,把创新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认真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深化国企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三是要全力培育公司的新质生产力。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大源头性技术储备,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的引、留、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加强生产经营的前瞻性谋划,抓住数智化战略发展机遇,做好项目的前期跟踪,挖掘新质生产力的动力源,努力形成公司发展的增量点。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