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科院公司党委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4-04-11 17:06 浏览:390次

48日,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视频《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冉龙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的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更加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二是要扎实推进,健全体系强机制。要树立大安全理念,一体抓好公司的生产安全、经营安全、发展安全、纪法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安全等以及个人的工作安全、人身安全。强化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四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安委会和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实。三是要创新提质,深谋转型促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做好公司各个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分类施策,因势利导,化险为夷,转危为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围绕城市安全拓展业务,生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结合“三攻坚一盘活”,谋划公司转型和市场扩展。要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系统观念,不断提高公司的发展质量,实现公司更高水平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