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重点项目——川渝南北大道三期工程通车

发布时间:2024-04-11 17:07 浏览:163次

   4月8日,由重庆设计集团所属子企业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监理的市级重点项目——川渝南北大道三期(G210渝北至邻水快速路三期)正式通车,这也是全国首个跨省域新区川渝高竹新区高等级物流通道全线通车。

   南北大道三期工程起于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止于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石马河村,全长9.97千米,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连接南北大道一期和二期。该道路是川渝两地合作的重要成果,市建科院承担监理的南北大道三期渝北段全长2.95千米,共设置桥梁三座,总长662米,上跨车行天桥两座,人行天桥一座,其中四方碑大桥长400米,为项目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在工程监理过程中,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和诸多技术挑战,监理部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恪尽职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质量目标的扎实落地。同时,监理部积极落实渝北区清廉交通工程建设试点示范工作要求,做好廉政工作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清廉交通工程建设积累了经验,确保了廉洁“零投诉”、安全“零伤亡”目标。

   南北大道三期工程建成通车后从川渝高竹新区到重庆的通行时间缩短至30分钟,可实现高竹新区至江北机场、重庆火车北站快速直达,预计年通行车辆将达到550万辆次以上,高竹新区至重庆主城区物流成本每吨将节约60元以上,可带动就业群体10万人以上,带动沿线产值1000亿元以上,实现重庆中心城区产业集群与广安、邻水片区产业集群的融合发展,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着重要意义。